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遊記] 2016春季台灣遊 3/17-3/29



呵呵,又過了好一陣子
久久沒更新的我又回來了
記得上一篇文章還是在情人節的PVC的開箱文

這次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小弟在3/16-4/3的遊記,包含了台灣和日本

認識我的朋友們也都知道其實小弟我住在美國
能夠回台灣吃喝玩樂也是久久才有一次

因為每次回去的時間很短,所以玩的地方特別多
也正因為玩了很多地方,所以來和大家分享~

這次的遊記分成6篇文章:
 看到行程,不知道小弟我的人大概也猜的出來
沒錯......我是一個重度的LLer
 LoveLive相關的分享會在下一篇提到

分類的方法是基於主題內容,實際上的行程則是混雜在一起
 就是這樣啦~~~

這次小弟在台灣的行程基本上很隨意
大多時間都在台北市裡面 找找朋友、逛逛街、吃吃東西
其他有特別到達的地點有: 金山、富貴角、野柳、基隆、微熱山丘、日月潭
下面就來看看照片吧~

首先,來張阿拉斯加冰海
從美國往日本的飛行路線會自動經過阿拉斯加,所以全程幾乎都會看到陸地
現在那邊還是很冷,所以就有機會照到這張

至於回台灣第一天見到的景象,就是這霧濛濛的一片
從基隆河旁的河堤往台北101照過去,遠端的事物都看不清楚,更別說藍天白雲
霾害在台灣真的好嚴重,在臺北盆地內感覺更是如此
這種天氣在美國德州是無法想像的...


回台灣的第一個晚餐是和2位很要好的朋友在微風北車站(2樓)的杏仔豬排吃頓晚飯
 絕對不是因為我托他們幫我買LL見面會門票,或是清點帳單才跟他們聚的喔 (笑)
......好啦,還是要特別感謝Andy和Wave
不只在台灣能夠幫我買票,而且還可以跟我時常聊天,讓一個人在美國生活的我不無聊
 真的是好基友 (!?)

吃完飯後繞了一圈,在北車1樓看到這家LINE Friends專賣店
雖然我沒有迷LINE的人物,不過還是很可愛的說

Wave推薦的這家Pablo起司塔,還不錯吃喔

回台灣這趟另外有一次也是來到北車2樓吃飯
 這次是一風堂拉麵,也是第一次吃的說XD
湯頭夠濃,味道跟日本當地的拉麵的已經非常接近

這次在台北市內,爸媽帶我去了這家位於後火車站的 "三多屋爸爸嘴"
看看他們家的壽司蓋飯,每塊新鮮生魚片都是厚切
不只美味,大口大口吃下去超爽!

雖然算是半路邊攤,但都是滿座
價格超便宜,$500台幣就有圖片中這一碗豪華蓋飯,$250 (但內容同樣豪華)
聽說冰箱裡的生魚片每天都一定會賣光,真的是不簡單!



而這家位於寧夏夜市的蚵仔煎也是同樣鼎鼎有名
煎出來的軟度洽到好處,每一口都是入口即化
配上自家特調的醬汁,簡直是人間美味~~~

下面這家是在我家附近的台灣鹽酥雞,位於大直北安路的路旁
因為地理位置絕佳,常客眾多,所以業績超好,越做越有名
 不過他們家也不是浪得虛名,油炸品是真的好吃喔


另外一天跑去了金山吃鵝肉,那家點菜的方法應該是全台灣唯一
首先去廟口拿菜,然後得自己端到幫邊的建築物內,找桌子吃
如果沒有空桌的話就必須端著菜,靜靜的在一旁等待,直到有空桌為止
 雖然已經去過好多次了,但還是覺得這種經營模式好稀奇啊~

看看那一盤盤可口的菜餚


王品集團底下開了很多種不同的餐廳,各種價位的都有
這個"夏慕尼"鐵板燒算是其中高價位的
一人NT$1080,不過吃得真的很飽,而且服務非常周到
最重要的是......因為親戚有禮卷,所以我們家3人吃免費啦~~~











另一家在這次旅遊中吃到的王品集團餐廳是"聚"
圖片中的北海道昆布鍋真的好可愛
用蘿蔔泥做成的雪人泡湯耶~




肥ㄘㄘ的雪花豬肉


在回去台灣的第二周,爸媽有機會帶我來到台中和南投一日遊
雖然大多時間都是在車上(而且是我開車喔~),而且還帶著一隻狗
但還是玩得很充實。下雨的天氣也沒有減低我們的興致

午餐在台中肉圓,好吃啦~!

午餐後的第一站就直接衝到南投的微熱山丘本店
全台灣最有名,也是最好吃的鳳梨酥在此
現場提供的微酸土鳳梨酥,配上一杯熱熱的香濃烏龍茶
極品啊!

下一站來到了非吃飯的地方 - 日月潭
說實話: 這真的是小弟出生以來第一次跑來這裡
雖然從不同的人口中聽說的日月潭有褒也有貶,但親自來看過一次後
小弟我認為還是很漂亮的

因為下雨的關係,有著濃濃的大霧所以看不遠
以後有機會天晴的話再過來詳細參觀


這家位於日月潭北邊的小鎮老街上有一家吸引到我的紀念品店
不同於一般的紀念品,這邊都是很有特色的東西

吸引小弟目光的就是這些音樂盒
為什麼被吸引呢? 因為音樂盒上的許多東西是可動的
原理是用磁鐵吸住,所以盒子上面的小玩意兒不用軌道也可以不怕掉落


這邊有小弟錄製的一段實際運作的影片
製作的非常細膩,看了我都有點心動。放在展示櫃裡超級合適


看了一下價格.........嗯...........不算便宜


繞完日月潭一圈後我們就直接跑去埔里吃飯
由於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所以就不多做分享了

離開台灣前往日本前的那個周末,剛好有機會和一位從台中北上來的朋友見面
說是為了我才北上的,又是一位好基友 (!?)

也因為剛好這段期間三創那邊有HTC VIVE體驗
所以一早開門的時候就跑進去
雖然VR體驗時間只有短短的10分鐘,內容還算是豐富,而且沒有讓人頭暈的感覺
看來這次HTC往VR的發展應該會很有看頭
到時候看看假如有房子後要不要空出一個房間專門玩勒......... (笑)

在三創6樓的動漫區這家超級英雄專賣店,門口展示著這超酷的Marvel英雄擺設
讓我想起奧創紀元電影片尾的那座雕像






最近即將上映的 蝙蝠俠v超人
大隻的雕像通通搬出來

三創3樓直達隔壁的光華商場
因為三創專櫃的東西太貴了,所以只是拿來參觀用的
所以得到的結論就是: 在三創看展示品,然後殺去光華購買XD
 無意間注意到的: 原來光華也有光華娘


朋友來的第二天,我們和另一位共3人一同開車來到了台灣最北 - 富貴角
這一天最慶幸的就是天氣了
小弟我回台灣開始那一周每天都在下雨
結果決定出來玩的這天突然放晴了,真的是太感恩了!



真的是少有的蔚藍天空~


由於富基漁港就在富貴角附近,而且是步行就可達的距離
看完燈塔後就順道過去一趟,看看有沒有新鮮的海產可以嘗一嘗 (果然貪吃XD)




結果我們真的忍不住了,現場直接切開一顆海膽來吃

喔喔喔喔喔!!!!!!
新鮮的現宰海膽啊!

被個別裝在罐子裡的螳螂蝦 (蝦蛄的一種)
是種很特別的蝦,可以用以22厘米子彈的速度揮拳,厚重的貝殼都不是對手

順著北台灣往基隆方向繞,也剛好是午餐時間
所以就來到了石門旁這間有名的劉家肉粽
 不用懷疑,也是非常的好吃~
在台北的士林分店已經吃過多次,所以在台北地區的朋友可以不用跑這麼遠就可以吃的到

說道小弟回台灣的這段期間,北台灣外海的新聞就是油輪擱淺+漏油這事情
當時去石門橋上往下面的海灘看就是這景象

 石門那以往的人潮都被工作人員取代
工作人員忙著清理油汙
空氣中還散發著濃濃的油汙味

在石門橋上往東邊看就馬上明白那沉船離岸邊有多近
船身還斷成2半,不是普通的嚴重

離開了石門的下一站就是各國觀光客最愛的野柳了
尤其今天的天氣格外的好,遊覽車真的是佔滿了整個停車場
不過野柳占地不小,所以參觀區域還不算太擠


















遊客們排隊等跟女王頭拍照




野柳地質公園其實占地很廣,有一條步道直達最底端
我們三個人反正也沒事,就直接往裡面衝了


直達野柳燈塔。這邊基本上沒什麼人了
有趣的是: 旁邊有基地台,所以深山步道裡面的4G訊號還是滿格喔


野柳燈塔旁的180度全景圖,點圖放大喔

北台灣遊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基隆廟口夜市
因為是周末,這邊真的可以用 "擠爆了"三個字形容
我們光是找車位就花了1.5個鐘頭,從天亮找到天黑,而且還停的滿遠的
夜市內也同樣的人擠人

 這次學乖了: 以後真的不能周末來這邊,不然是自找苦吃


 2016的小弟春季台灣遊就到這邊
雖然回去的時間不長,但精華的地點都有玩到
有充足的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陪伴,是一個很充實的假期

下一篇請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