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心得] Miku Expo 2016 North America

來,繼續填補2016年沒有貼出來的一些文章

初音在日本和世界各地的演唱會已經多到數不清了,小弟我卻一場都沒參加過
實在是有點可惜

終於在2015年底的時候,官方發布了2016年度北美巡迴
於4/23-6/5期間,造訪美國、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的各大城市
而5/14這天,正好是Dallas演出的場次


其實小弟我已經許久沒有在關注V家的情報了,情報公布的時候還不確定會不會參加
不過到了售票截止的前一天晚上,稍微看了一下狀況
喲,竟然還在賣,代表還有位子囉....
仔細想想: 如果這次不參加,以後大概沒機會了

在各種朋友間的壓力底下,最後決定豁出去了!
本次在Dallas演出的地點位於市中心附近的The Bomb Factory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個倉庫
晚上8點開演,我大約6點左右到達
遠遠的就看到停車場內那巨大的痛卡車,想必是載著巡迴演出所需的器具

以8點開場的情況來說,我6點到已經算很晚了,隊伍起碼已經有500人以上的長度
不過我並沒有想站在很前面,所以晚點到可以少曬太陽~

停車場內也隨處可看到痛車,原來美國人也玩痛車XD

這輛EVO痛得不錯喔~






 大門於7點開放,一走進去就是














開演的第一個小時,讓我有幾個非常訝異的情況: 
  • 竟然可以開放攝影!!!???
日式演唱會竟然可以讓觀眾攝影耶! 而且工作人員不管的。這個入境隨俗真的太猛了!
雖然小弟之後決定也小量照辦,反正不違反規則,但說真的
我還是不喜歡拿手機拍演唱會的這種作法
因為每個人都照做的話,後面的人就不用看舞台,看你們這些名貴的手機就好了
演唱會就是要用自己的五種觀感去感受才叫演唱會嘛~
  • 美國人不太會打CALL,基本上都在亂叫。
嗯....好吧,我承認CALL這種東西是日本那種細膩應援的精神而衍生出來的
要美國人照做還是有點困難
比較扯的是,有人自己還跳起舞來了XD

如上面說的,小弟我其實不太喜歡拍照,所以只最小限度的拍了幾張
 

呵呵,因為有點距離,放大以後其實很模糊
拍得不好還請見諒

歌單:
  • World is Mine 
  • 初音ミクの消失
  • 裏表ラバーズ
  • Unhappy refrain 
  • World's End Dancehall (feat. 初音ミク & 巡音ルカ) 
  • Magnet (feat. 初音ミク & 巡音ルカ
  • Weekender Girl 
  • 深海少女
  • Glass Wall 
  • Snowman (feat. KAITO)
  • Change Me (feat. MEIKO) 
  • 東京テディベア (feat. 鏡音リン) 
  • 右肩の蝶 (feat. 鏡音レン) 
  • Remote Control (feat. 鏡音リン & 鏡音レン
  • 恋は戦争
  • Last Night, Good night 
  • Ten Thousand Stars 
  • Just Be Friends (feat. 巡音ルカ)
  • Secret Police 
  • 初音ミクの激唱
  • 積乱雲グラフィティ
  • Tell Your World 
  • Blue Star 
Encore:
  • Sharing the World 
  • Miku (with Anamanaguchi, 英文歌)
  • 39 [Thank you] (with Anamanaguchi) 
  • 星のかけら
這邊分享一個自己拍的短片: 裏表ラバーズ

唱到Tell Your World這首時,小弟才把化學棒拿出來用
挖賽....全場的螢光棒,我的最亮XDDDDD
爽度瞬間爆表

最後唱到39這首的副歌部分時,彩帶瞬間噴出
全場High到最高點,我有幸撿到一條,站在廣場看來還是有好處的~

結束時,初音還特地化身成了一行文字,超感動:
Thank You Dallas
達拉斯場的特別訊息耶~

全程大約持續2個小時,算是很值得

這個螢光棒說起來還算持久,回到家後還在亮
不過外觀的油墨沒多久就被磨掉了

整個活動下來,樂團很賣力,舞台布置很有現代感
但場地安排的一些地方感到不是很周到
比如說隊伍的安排,觀眾隊伍排到大馬路上面,阻擋到了一般行人
散場時的隊伍也沒有人管理,我還一度排到了物販的行列當中
美式的管理方式我想不是一天兩天能改的,不過就稍微忍耐一下吧

謝謝各位看官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